Sirius

【诺灿】你到底什么时候表白?(上)

◇现代ABO ooc

◇竹马竹马

◇计算机专业大四李帝努 × 音乐专业大一李楷灿


“卧槽!哪儿来的这么重的Alpha味,”钟辰乐不加掩饰地惊呼出声,在宿舍门外鬼鬼祟祟开门地李楷灿听见寝室内的声音,不自觉一哆嗦——“咯吱”门开了,里面两个人的视线齐齐落在门外浑身上下被Alpha气味笼罩的人身上。


李楷灿蓦地定住了脚步,强装镇定若无其事地说道:“Hi~?”黄仁俊首先反应过来,一拖一拽把门关上,把人拉了进来,又一拖一拽,给自己和钟辰乐拉了两把椅子,两人一屁股坐下,抬眼看着眼前还在愣神的人,拍了拍桌子,见李楷灿已经回了神,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起来:“说说吧,你怎么一晚上就把自己卖了?”


李楷灿挑了挑眉,下三白眼里颇有些挑衅:“你们还好意思问我?”

“要不是你们,昨天我能去酒吧?没去酒吧!…没去酒吧…我也不至于被那谁…逮个正着。”他说着说着突然就心虚起来,嘀嘀咕咕得让人听不太清。


——————


又是一年开学季,李楷灿作为大一新生对N大却没有其他人那般期待和热切,毕竟除了昏天黑地的高三阶段,李楷灿除了上课时间必须待在学校,其他时间都是“偷偷摸摸”在N大度过的。


原因很简单——李楷灿男朋友是N大的,比他大三岁,人长得帅个子还高,学习成绩也是一顶一的好,总结一下就是条子贼顺。


不仅如此,这位还是他家门对门的邻居,说的好听点叫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说的憋屈点就是爸妈嘴里别人家的孩子,不论谈到什么事情,上到国家大事,下到鸡毛蒜皮的家长理短,李楷灿爹妈永远有一种莫名的指南针能力,话题的最后永远是感叹隔壁这个别人家的小孩多么的优秀,最后一句话往往都是苦口婆心地对李楷灿说道:“你学学你帝努哥哥。”


小时候的李楷灿还是懵懵懂懂很听爸爸妈妈的话的,于是那个时候已经上小学的李帝努每次走出家门,都能看见对门还在吐奶泡的小孩扒着老楼房独有的铁门框朝他咧开嘴,笑着说:“哥哥早~!”李帝努一开始有些尴尬,毕竟也还是个小孩,敷衍着点点头就当应了,可这日复一日地被喊了一学期“哥哥”,这再硬的石头也该被熔化了,更何况一个刚上一年级的小屁孩。于是在一个平常的上学时间,李帝努第一次没有直接走掉,而是将一条巧克力从铁门的间隙扔进了小孩的怀里,李楷灿吧嗒吧嗒眼睛,笑的更甜了,“谢谢哥哥!”脆生生的童音让李帝努突然有点害羞,飞也似的转身下了楼。


后来等李楷灿上了小学,李楷灿开心果的性格愈发明显,他嘴又甜得不行,于是走哪都是喜欢和他玩的小朋友,那个时候有高年级的学生喜欢在放学路上堵人,李楷灿因为看上去有一种不愁钱花的傻乐气质,有幸被堵在了大门外小卖部旁边的小巷子里,这个时候他的好人缘发挥了大作用,在他一脸纠结已经准备把自己全身上下最值钱的——刚买的新出炉的炸鸡柳给出去时,及时收到报信的李帝努已经匆匆赶到了。


李楷灿还一脸不舍得地看着自己的鸡柳,李帝努见他傻愣愣还站那不动,手一挥让他往自己这边来,余光瞥见李楷灿对面犯罪未遂的强盗Alpha二人组一脸不爽的神情,他嗅了嗅空气中的气味,神色舒缓了些:这两人还不算蠢,没有傻的用信息素作为威胁人的武器。李帝努心情好像突然不错,好似询问般地朝向自己走过来的小孩说道:“这两个大哥哥叫你干嘛呀,是请你吃东西吗?”


那两人神色一变,低头看看自己手里的鸡柳有些疑惑,只听李帝努又补充道:“这种好人好事应该告诉老师,值得表扬!”那二人闻言嘴角一抽,心想:倒也不必。磨磨蹭蹭走到他们面前,一脸吃x的表情把刚得手的鸡柳又塞回了李楷灿手里,转头看见李帝努和善的表情有点惊悚,脚底抹油地跑了。


看那两人走远了,李帝努刚想低头教育下这个没有自我保护意识的小笨蛋,只见人吃鸡柳吃的正香呢,最后便只叹了口气。这个小笨蛋却好像是听见了声音,抬头看着他,试探性地将手伸到他嘴边,一块鸡柳怼在他嘴边,只听李楷灿一本正经地问道:“来一口?”


一直到李楷灿上高中前,学校里的人都知道李楷灿有个哥哥叫李帝努,人挺不错的就是太弟控,但凡让他听见谁怎么了李楷灿,他都会刨根问底——李楷灿被Alpha用信息素欺负了,他就信息素欺负回去;李楷灿被Omega排挤了,他就光明正大地去跟老师打小报告;李楷灿收到情书了,他就全收拾出来一股脑扔进垃圾桶;李楷灿被漂亮Omega表白了,他就下课堵别人进行思想教育……


全校的人都知道,李帝努是个不折不扣的弟控。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李帝努可不是弟控,他这是在“圈养”童养媳呢。上了高中的李楷灿突然挺拔了起来,个头窜到了一米七以上,由于营养跟不上成长,整个人纤细了不少,大家这才发现李楷灿有一双大长腿不说,五官也是棱角分明,其中最吸引人的还是李楷灿未分化的身份——未分化就意味着人人有机会。对于这个事实,李帝努很不爽,不爽大家觊觎李楷灿的脸,更不爽大家觊觎李楷灿的人,彼时他已经成为了N大计算机系的学生,虽然两人还在一个城市,但毕竟天高皇帝远——


于是一个美好的周末,李楷灿被他爹妈亲自送到了N大门口,彼时李帝努早已等候多时,人模人样地和叔叔阿姨问好,原来是一肚子坏水的李帝努自荐可以辅导李楷灿,还美名其曰大学图书馆学习氛围浓厚,叔叔阿姨本身对李帝努就有十层滤镜,这馅饼突然自己掉下来了,他们便忙不迭地把李楷灿的脑袋伸过去等着被砸中。


李楷灿可是个机灵鬼,在又一次他爹妈感叹:“你学学你帝努哥哥,”时,李楷灿在心中腹诽:还学,再学您二老的儿子就要被啃的渣都不剩了…边想着,边狠狠地咬了一口大鸡腿:


但是话又说回来,这李帝努怎么这么沉得住气,还不表白,他都替他着急了!


——————


话题回到刚踏入校门的大一新生李楷灿,按理说这个时候李帝努应该在校门口接他,但是很不幸,他们俩在开学前一周吵架了。


——可把李楷灿气死了,高考一结束,李楷灿就开始做心理准备等着李帝努表白。出考场,李帝努接他去KTV,《有点甜》的前奏一响起,李楷灿要素察觉以为他要表白了,拿着麦克风的手都有些许紧张颤抖,结果人愣是自己一个人把这首歌唱完了。去旅游,每到一个地方,李楷灿都要怀疑一下李帝努有没有准备什么惊喜,结果祖国大地走了一半,人兢兢业业地当了一路导游。


不知不觉中,整个暑假就这样过去了,意外发生在开学前半个月,李楷灿的性别分化突然降临,这倒没什么,但以往李楷灿生病都是李帝努在一旁陪着过的,这次的状况在他看来和寻常生病差不多,缺席了多次生理课的他却不知道刚分化的Omega控制不了信息素的释放,此时此刻的他对于成年Alpha来说简直是人形毒品,一旦靠近没有几个Alpha扛得住信息素的本能吸引,更何况…李帝努本身就对他“心怀不轨”…


于是从分化开始到分化结束这几天,李帝努一次都没出现过,不但没出现过,每每李楷灿疼的受不了就会条件反射打电话给李帝努试图寻求安慰,但是电话从来没有接通过,每一条发出去的消息语音也没有回复。发情期中的李楷灿本来就情绪起伏不定,翻着一条条没有结果的通话记录和聊天记录,委屈的眼眶都红了,他上一秒还在狠狠地想: 我才不要喜欢李帝努!下一秒又在多愁善感: 是不是自己自作多情了,李帝努真的只是把他当弟弟…


总之发情期结束那天,李楷灿拒绝了李帝努的探望,他独自开始了这段没有硝烟的争吵,李楷灿吵架一向是个点了火的炮仗,这次却成了个闷葫芦,把冷战这一套学了十成十,一个人闷不吭声地在房间里待了五天,第六天一早打了个的士自己溜去了学校,拎着行李箱溜溜达达地去了宿舍,那对校园的熟悉程度,像是老生开学返校。


李楷灿不知道的是李帝努关了手机——是因为李帝努实在是没信心能抗住他的撒娇,他怕自己一心软就被李楷灿哄了过去,他怕自己的小心思会被信息去的本能无限放大,他还没有好好告诉李楷灿他的心意,他不想不明不白地在一起。


李楷灿还不知道,李帝努特意去医院咨询了成年才分化的Omega在分化阶段的注意事项,其中由于分化阶段身体营养会被大量消耗,李楷灿的胃口实在是不太好,李帝努为此特意去向室友罗渽民请教厨艺,天天按键盘的手拿着铁锅怎么看怎么奇怪,不过看着一天天被吃的干干净净的饭盒,李帝努觉得罗渽民的无情的嘲笑也顺眼了起来。


李帝努算着李楷灿的肯定会找他,于是他关了手机;他算着李楷灿的口味,于是每天任劳任怨地给他准备便当;他算着李楷灿分化结束了就去看他,趁机说清自己的心意……


李帝努千算万算,就是没算到这小没良心的会一声不吭地自己跑了!他本以为李楷灿不见他是因为分化后刚成为Omega有些害羞,他等了太久了,也不差这几天。等他从罗渽民那知道,李楷灿早就到学校的时候,李楷灿已经和室友迅速建立起了革命友谊。罗渽民在路这边,看着对面路上两白夹一黑的组合——哦不,三个人身后还跟着一个低着头的大高个,那高个儿牵着李楷灿的衣角不放,任谁看都觉得这两人关系匪浅。


罗渽民有些近视,看不太真切,但这并不影响他幸灾乐祸地朝电话那头问候:“李诺,你这头猪不太行啊。”

李帝努眼角抽搐道:“…说人话”

罗渽民语气突然古怪起来:“emmm,我先问问哈,你这头猪不会还没拱掉自己精心养大的白菜吧?”

“…关你什么事?”

“啧,犹豫了,那就是没有了。不是,你怎么还没行动啊?——”

“我这不是刚想说,他就…”跑了,李帝努一句话没说完,被罗渽民接上的话打断了。

“——再不行动,小心你的白菜被别的猪拱走了,”罗渽民意味深长地说到。


……静默,死一样的安静,罗渽民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了一丝寒气从电话里透露出来。他耸了耸肩,急中生智地说道: “Halo?”

——滴 滴 滴,电话被突然挂断,罗渽民无语地看着毫无人情的嘟嘟界面,下一秒他气势汹汹地指着屏幕骂道: 活该你这头猪拱不到小白菜!




评论(5)

热度(2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