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

【诺灿】你到底什么时候表白?(中)

◇现代ABO ooc

◇竹马竹马

◇计算机专业大四李帝努 × 音乐专业大一李楷灿

 

李楷灿是第一个到宿舍的人,提前了一周让他可以慢慢悠悠地整理宿舍,终于开学倒计时的最后一天,他的室友全到齐了。三个室友,钟辰乐的白白嫩嫩的,举手投足间却“豪横”地不行;朴志晟长的高高大大,可刘海都快遮住眼睛了,自我介绍的时候手一直攥着衣角不愿放开;黄仁俊长的娇小乖巧,开口却是一股东北大碴子味——嗯,世界上奇葩还真是蛮多的,李楷灿这样想到。

 

四个人虽说性格大不相同,但都外向活泼——人来疯(当然不包括朴志晟)。三个人见面才半个小时,就仿佛遇见了人生知己,把朴志晟晾在一边,三两下决定了今天初次见面的第一次宿舍聚会,正讨论着去哪——

 

钟辰乐一拍脑袋,突然两眼放光地说到“我们去夜店吧!听说N大附近的酒吧一条街可是一绝。”

 

“好呀好呀!我还没去过哩。”黄仁俊一脸好奇地附和道。朴志晟听见了却在一旁疯狂摇头,他将最后的希望放在李东赫身上,本能地看向他,却发现那人眼中隐隐涌动的兴奋,那一瞬间朴志晟有种不祥的预感,可是过了几秒,他看着李东赫像是想起了什么,脸色有些古怪地抿着嘴。

 

钟辰乐和黄仁俊看李东赫一直不点头,边开口胡言乱语地拉拢道:“你看咱们第一次见面是不是有必要庆祝一下,而且我们还这么投缘,一见如故,去热闹一下怎么了?”

“N大旁边的一条街这么有名,我们不得去看看?”

“对呀对呀,大学了!成年了呀!好不容易逃离爸妈控制了,要过成年人的生活了…”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把李东赫哄的脑袋晕乎乎的,一堆劝说中他只听到了“逃离爸妈控制”,这句话被他直接翻译为“逃离李帝努的控制”,李帝努这个名字一想起来,那种委屈不甘的情绪又上来了,李东赫想到李帝努对他分化时不冷不热不上心的态度,想起之前他去酒吧被李帝努抓回来教育的场景——李帝努恶贯满盈的形象充斥了李东赫整个脑袋,这么一想他头一点,潇洒地同意了,最终以3:1少数服从多数,酒吧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朴志晟还是一脸拒绝地看着他们,可终究还是抵不过死缠烂打被拖去充数了。一路上朴志晟一直跟在李东赫身后拽着后衣角嘴巴里叽里咕噜的不知道在念什么,李东赫往后倾了倾想听清楚些,只听见朴志晟碎碎念着阿弥陀佛、上帝保佑…

 

——朴志晟同学,你的信仰真是变幻莫测啊,李东赫如是想到。

 

——————

 

到了酒吧,酒吧里人声鼎沸,朴志晟手一紧,转身就想走,被钟辰乐和黄仁俊一边一个给架进去了,李东赫被刚才拉紧的衣角转了个圈,一转身发现三个人已经不见了身影。

 

人们的尖叫声和剧烈的音乐声震得李东赫脑仁子疼,他只高中好奇的时候来过一次,没待多久就被李帝努抓回去了,从小到大他都被李帝努管着,看上去调皮其实单纯的不行,里面形形色色的人不分你我跟着音乐舞动着,人群挤来挤去,李东赫被夹在中间有些不知所措,他不太喜欢和陌生人肢体接触,他摸了摸贴的严丝合缝的信息素隔离贴安心了些,皱着眉头努力地走出了人群。

 

只见吧台那,钟辰乐一副老手的模样,随便点了四杯就在吧台等着,一脸正直但目不转睛地看着调酒小哥,愣是把个满脸写着“放荡不羁”的小哥看红了脸。

 

李东赫急匆匆走向他们,见钟辰乐点了那么多,朝他摆摆手表示“我不行的,我不会喝酒啊。”可钟辰乐根本听不见他在说什么,音响声音太大。钟辰乐眼中的李东赫一脸深藏不露地摆了摆手,他一托下巴寻思着原来李东赫看上去乖的不行原来是个“坏小子”啊,他皱了皱眉在脑海中预演了一系列李东赫作为“校霸”的恶劣行径——钟辰乐一拍大腿得出结论:这可太酷了!转头兴致勃勃地给他“未来的大哥”又加了两杯。

 

浑然不觉自己意会错的人,开心地把专属于“未来大哥”的四杯酒端了过去,钟辰乐端起一杯朝黄仁俊挑了挑眉。接收到信号的黄仁俊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今天让我们不醉不归!”说完,一干而尽,其他三人看着他一饮而尽瞬间呆愣住,可偏偏黄仁俊像个没事人一样,钟辰乐早就被气氛带的浑身火热,只呆愣了一瞬也同样举杯喝了一口。剩下的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捏着鼻子皱着眉头对着酒杯灌了一口。

 

酒吧里激情的气氛加上黄仁俊熟练的劝酒的豪言壮语,李东赫的肾上腺素也慢慢上升,和他们碰了几次杯。钟辰乐和黄仁俊几轮下来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两人依旧在对对碰,李东赫觉得头有些发晕,酒吧里信息素混杂的味道也让他不太好受,喝了一杯后迷迷糊糊地坐在一边,朴志晟早在第一口就倒下了,大只的人窝在沙发的一个小角落睡觉。

 

李东赫呆坐了许久还是觉得脑袋昏沉沉的,趁着意识是清醒的,他支撑着身体,摇摇晃晃地走向洗手间,把冷水泼在脸上,又清醒了几分。转头却不小心和进来的撞在了一起,他连忙想道歉,对方一声“东赫?”将他的对不起卡在喉咙里。

 

——————

 

洗手间外的走廊上,李马克被李帝努突然挂了电话,有些无语地从一边走了过来,想着刚才李帝努阴沉的语气,他闻到空气飘散着些零丁的花香味儿。李马克看看眼前脸蛋微红的小孩儿,好奇的眼神里带着点不同寻常的意味。

 

李楷灿一只手握着李马克刚给他买的冰镇饮料放在脸上降温,另一只手只能靠刚洗过的手背贴在脸上带来丝丝凉意。李马克看这小孩还是目光呆滞,笑了笑主动开口问道:“东赫,你怎么在这?李帝…啊不是,你哥呢?”

 

李东赫有些困惑地抬起头,不知道是疑惑对面的人为什么不直接说李帝努的名字,还是疑惑他怎么认识自己。刚想发问,李马克解释道:“哦,我是你哥学长李马克,我们一起合伙创业来着,你应该有点印象。”这么一说,李东赫想起来,不仅想起来了李马克是谁,还想起来了刚刚发呆的时候耳边传来的李马克打电话时断断续续的对话“李帝努…你家小孩……”“…酒吧……懵”“…”

 

“李…李帝努?!”李东赫一激灵,瞬间酒醒了,他上前一步抓住李马克的胳膊问道:“马克哥,你跟李帝努说了我在这?”

 

“对呀,”李马克把李东赫的手拽下来,向旁边挪了一步,演出一脸理所当然还有点惊讶的模样说道:“你哥好像不知道的样子,怎么你们吵架了?”

 

李东赫一听这话,脸瞬间耷拉了下来,嘟嘟囔囔地道:“…没有!…”

 

这语气肯定就是有!李马克也不管这酒吧是不是这Omega小孩该来的地方了,他瞬间跟打了鸡血一样,下午还在谈商务合作的成熟男人现在满脸尽是幸灾乐祸。想当年,大二的他和大一的李帝努两个人在专业知识抢可以说是酒逢千杯遇知己,一次组队比赛的准备阶段,他不过是见多几次了李帝努手机桌面的小孩,随口调侃了句让她介绍人给自己认识认识,谁知道李帝努那狗竟然当场翻脸不认人,莫名其妙一天不理他,还再也不让他看他手机。

 

时间长了, 李马克也嗅出味儿了,合着李帝努这是给自己养小白菜呢,怪不得说都不能说,这李马克认了,可这次他本身是来谈业务的,谁知道业务谈完了来放松都能遇到“惊喜”,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李马克心想:果然,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

 

他暗搓搓地开口,俨然一副公平公正的态度,大言不惭地开始挑拨离间:“啧!这个李帝努真不行,这么大的人了,还跟弟弟吵架,真是幼稚!”

 

李东赫听了条件反射想为李帝努辩护反驳两句,可晕晕乎乎又说不出来,脑子转了半天得出的结论是:“就是,李帝努太坏了!”

 

李马克赶紧点点头附和:“就是就是!”说完又觉得哪里不对,原来幼稚就是坏男人的特质吗。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无脑“诋毁”李帝努,他每说一句,李东赫都会说李帝努太坏了,他就负责附和,然后再次开始挑拨离间。

 

说着说着,李东赫突然打断了这个节奏,再李马克说完“李帝努,这个始乱终弃的男人的时候”,李东赫突然做出了不一样的反应,他有些难过地靠着墙蹲了下去,小声地说了句:“就是…始乱终弃,”好像因为在理解这个词的意思而陷入了待机状态,“…始乱终弃。”

 

空气里的花香味突然苦了点,李马克见他这样突然有点慌张,这种干了坏事非常心虚的感觉很久没有过了,当他看见走廊尽头走来一脸杀气的李帝努的时候,这种久违的罪恶感达到了顶峰。

 

李马克想问李帝努,我和墙已经融为一体,你可不可以当我不存在。

 

——————

 

李帝努接到李马克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参加同学聚会,电话一接通就听见手机里传来一阵阵巨响。李帝努有些无语地看了看联系人,不给对方机会噼里啪啦就是一通说:“李马克,说好了谈业务轮流来的,怎么的你还没结束呢?”等了等,发现对面不说话,正色道:“什么事?”

 

李马克嘴角一扬,“哎呀…李帝努,你猜猜我今天遇到了谁?”语气中透露着显而易见的兴奋,偏偏对面的二愣子没听出来,还在问“谁?这次是和在玹哥合作,怎么你遇到被我表哥藏起来不让人见的男朋友道英哥了?”

 

“…”,李马克嘴角一抽,想到李东赫这一脸为情所困的样子,想到李帝努迟迟没能拿下“家养小白菜”,突然觉得是合理的,是正确的,这个世界还是公平的。

 

出于那为数不多的兄弟情,李马克自认大发慈悲地说道:“我碰见你家小孩了。是叫李东赫吧,他和另外几个小屁孩来酒吧喝酒了,我刚进厕所撞见他正好出来,哎哟,脸红扑扑的,一看就是喝蒙了。”李马克一股脑说完了,对面却没了动静,他又喂了几句,收获的是毫不留情的嘟嘟声…

 

李马克os:李帝努,你这个人做人不厚道,用完就丢!

 

李帝努坐在席间仔细听电话那头的人说的话,眉宇间拱起了一座小山,脸色愈发的沉,到最后那头的人说了什么,他已经听不太进去了。挂了电话便起身,跟人打了个招呼,抄起车钥匙朝外面走去,手里握拳发出的“咯哒咯哒”响声,暴露了他此时不爽的情绪。

 

一路上,他也管不了那么多,避开红绿灯,绕着小路一路加速到了李东赫他们在的酒吧。动作迅速地跳下车,进酒吧抓人去了。

 

酒吧里,那些形形色色的人看到这样的身材和长相,都忍不住贴上去,想要逗弄两下。李帝努忍着怒火朝卫生间的方向走去,刚走到走廊入口就注意到一个人靠墙蹲着,圆乎乎脑袋低低垂在膝盖上,表情有些呆又有些凝重。

 

李帝努看见李东赫的一瞬间便加快了脚步,更着急诶走了过来,李马克没迎上去,李帝努就只远远地狠狠瞪了他一眼,先将和他算账这事放在了一边,他没留意到的是一旁的李马克脸上带着莫名的心虚一言不发。

 

李帝努将手上的外套展开盖在了蹲着的李东赫身上,他顺势一只脚跪在地上半蹲下来,和李东赫保持几乎水平,他看了看李东赫脸上淡淡的粉红,皱了皱眉,又用手背贴了贴脸颊的温度,感受到正常的体温这才放心下来。

 

见李东赫嘴里在说着什么,他想凑过去听,可他一靠近,李东赫就不说了,几次下来李帝努不再执着于这件小事。他顺手想查看下李东赫的后颈,却被面前的人躲开了,李帝努面色又严肃起来,伸手挑起李东赫额额下巴,只看见他眼里雾蒙蒙的,呆呆的没什么反应,松了口气只当他刚才是保护自己的条件反射。

 

李帝努把人从墙上扒拉进怀里,扶着人站了起来,转身与李马克对视的那一瞬间,他终于看见了李马克眼里的躲避和心虚,也听见了耳边李东赫的呢喃:

 

“李帝努,我不要喜欢你了。”

评论(22)

热度(2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